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载人航天“牵手”载人深潜 启动科研训练合作

2014年07月31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载人航天“牵手”载人深潜 启动科研训练合作

  中国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31日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载人航天“牵手”载人深潜,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了解,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将承担潜航员学员培训的部分工作,主要在综合文化素养、体质体能等通识通用课程方面对潜航员学员进行培训。

  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潜航员学员将在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每年接受为期一个月的训练。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的培训工作将于2014年8月正式启动。

  相关负责人指出,双方战略合作将成为中国载人航天与载人深潜史上科学合作的重要典范,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在潜航员培训领域的深度合作,将促进中国潜航员培训体系建立和完善。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是中国载人航天领域内医学与工程相结合的综合型研究机构,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主要参加单位之一,具有先进的仪器设备,优良的科研队伍,培养出众多优秀航天员。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是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业务运行、管理与保障单位,承担着国家海洋局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的选拔、培训、管理等职责。目前已有专职潜航员傅文韬、唐嘉陵,另于2013年12月面向全国选拔出第二批潜航员学员6名,其中包括两名女潜航员。(董冠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