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总参总医院专家深入云南德钦县乡镇义诊,藏族群众称赞 

“金珠玛米亚古都!”

徐元锋 孙进军 刘百元摄影报道

2014年08月01日04: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佛山乡鲁瓦村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进行初步筛查。

  专家来到诊台快速分诊。

  为僧侣检查身体。

  坐落在梅里雪山脚下的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是云南境内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为恶劣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由于高原缺氧和当地卫生条件落后,这里是心脏病、脑瘫和寄生虫疾病的高发区。

  “八一”前夕,由心内科、儿科、中医科等7名专家组成的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医院专家医疗队,来到海拔近4000米的德钦县偏远乡镇义诊。“北京的‘金珠玛米’(藏语意为“解放军”)来了!”“金珠玛米亚古都!”(藏语意为“解放军好”)在医疗队到达的第一站德钦县佛山乡,当地群众纷纷奔走相告。

  据乡卫生院院长格茸介绍,卫生院只有4名医生,仅能处理一般的常见病。他们将消息通知到各村,并对前来就诊的数百名群众提前分诊。32岁的藏族女青年次里吾木的父亲扎西文里20多年前做了结扎手术,后来眼睛失明、耳朵失聪,父亲总抱怨是手术造成的,引发了心理疾病。中医专家雷晋仔细询问了病情,告诉扎西文里失明失聪与手术无关,他患的是青光眼,去县医院做个手术即可。

  在佛山乡的一周时间里,专家们为2000余名藏族群众进行了检查、诊治,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0余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1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付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