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海南消防首架侦察航拍飞行器投入救灾

2014年08月01日16:02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消防首架侦察航拍飞行器投入救灾

  昨天,一架四翼小型航拍飞行器腾空而起,时而悬停,时而垂直升降,最后在临高消防大队营区平稳降落,这标志着海南消防首架侦察航拍飞行器正式投入灾害事故现场侦查应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类灭火救援的处置难度不断增加,消防官兵在对事故的侦查中往往受到各种限制。而航拍飞行器机动灵活,可以实时从高空向地面传输高分辨率影像,并且能够在高危区域作业,大大降低了消防官兵人身危险。

  临高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大该飞行器使用培训,并探索与现有消防装备的配合使用,将其侦查拍摄手段应用于灭火救援演练、灾害事故处置和大型活动保卫现场等各种工作中。(记者李传华通讯员逄宇)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