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

■本报评论员

2014年08月02日04: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

  “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习主席看望慰问驻福建部队官兵时提出的这一明确要求,深刻揭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指明了双拥工作的努力方向。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我军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战争年代,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夺取革命胜利靠的是人民群众;和平时期,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同样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如果把我们这支军队比喻为神话中的英雄安泰,那么人民就是大地;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失去生存发展的深厚根基,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战争形态如何演变,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当前,我国安全和发展的国际环境更加复杂,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任务更加艰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完成这两个艰巨任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高度警惕国家被侵略被颠覆被分裂的危险、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被破坏的危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被打断的危险,离不开军政军民的相互支持,更需要广大军民的团结奋斗,更需要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的鱼水深情。

  但要看到,半个多世纪无大仗、三十多年无战事,军民之间的感情有所淡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社会利益关系的深刻调整,军政军民关系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少数官兵对“人民是靠山”的内涵、对“人民是江山”的警示理解不深,对战争年代军民生死与共、血肉相连的情谊感受不深。部队出现的一些消极腐败现象,损害了军队的良好形象,影响了人民群众对军队的信任。只有在思想认识上彻底解决“来自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决纠治“四风”、坚决惩治腐败,才能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上应该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好扶贫帮困工作;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支持和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深入开展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保证。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