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市渝北区22所双拥学校解决军娃入学难

李再新、马雪

2014年08月02日04:4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市渝北区22所双拥学校解决军娃入学难

  本报重庆8月1日电 李再新、马雪报道:“八一”前夕,重庆市渝北区驻军部队的32名军人随军子女,陆续收到渝北区相关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该区新出台的《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首批受益者。

  渝北区人武部政委杨先进介绍说,去年10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转下发《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后,全区驻军部队随军子女数量明显增多,不少军娃面临入学难的情况。针对这一现实问题,前不久,该人武部联合区教委出台《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细则》明确规定,优选全区22所师资条件优良的义务教育学校作为双拥学校,凡是在这些学校招收范围内的军人随军子女,可无条件入学;军娃入读幼儿园、报考高中时,享受就近就便优先入读、优先录取等优待。

  武警驻渝某部营区去年搬迁到了渝北区一处较为偏僻的乡镇,该部干部张载荣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上学问题。《细则》出台后,区教委根据该部驻地实际,将他的孩子安排到离家较近的一所双拥小学就读。“全家人对学校非常满意,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张载荣高兴地对笔者说。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