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13张照片串起一堂保密教育课

■李 斌 何 野

2014年08月03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张照片串起一堂保密教育课

  “请大家找一找这些照片有什么问题?”7月10日,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一堂保密教育课上,该旅政治部主任谢春辉在投影屏幕上“晒”出了13张照片,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第一张风景照的背景里有我们单位的武器装备,有可能泄密。”七连战士梁添峰第一个发言。受到启发后,官兵们也陆续找出了其他12张照片中存在的泄密隐患:“这张照片的帐篷上印有我们单位的名称”“这张野外驻训的照片上,出现了战地油库的字样”……

  当官兵们一一找出这13张照片上存在的泄密隐患后,照片的拍摄者陆续站出来承认错误,并反思拍照时的失误。第一张照片的拍摄者、上等兵小张惭愧地说:“我记得当时刚下完一场雨,天边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彩虹,所以我就着急想把彩虹拍下来,却没注意到彩虹下面就是武器装备。”另一张照片的拍摄者、列兵小吴则紧锁着眉头说道:“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野外驻训,本想拍张照片寄给家人,实在没想到路边的指路牌可能会泄露驻训地位置……要不是让班长提前‘欣赏’了一番,这张照片就发出去了。现在想想真是后怕!”紧接着,其他问题照片的拍摄者也都纷纷讲述了拍照时的情景,反思了相关教训。

  “这些问题照片告诉我们,我们军人的一举一动都与部队安全息息相关。只要心中的那根保密弦稍一放松,就有可能造成失泄密,给部队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教育课最后,谢主任一番话让官兵们为之警醒。他们纷纷谈到,课后要再想一想工作生活中还有哪些地方存在失泄密隐患,必须立即排除。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