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争当正能量的传播者

■雷解来

2014年08月04日05:0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争当正能量的传播者

  生活中,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验:和朝气蓬勃的人相处,就充满干劲,会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反之,与萎靡不振的人接触,就会思想消极,做事提不起精神。我们的亲友、领导、同事等“朋友圈”内的各类人群,他们各有各的能量状态,这种能量状态都会对我们的精神状态产生影响。正面的影响会让我们正能量倍增,负面的影响则让我们受到伤害,如果没有敏锐的觉知,很难察觉和阻挡。身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人人练就一身硬功夫,人人争当正能量的传播者。

  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十分激烈,别有用心的人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疯狂传播虚假消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民兵和预备役官兵身在开放的社会中,时不时就会与这些言论碰面,很容易因免疫力不强受到毒害和影响。就拿有的微信来说,以“野史”“趣闻”形式丑化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不在少数,然而一些不明事理的人却看得很带劲,经常“点赞”。殊不知,“野史”“趣闻”的背后本质就是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改革开放成就,进而达到颠覆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目的。

  就在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印发的《关于在干部的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中明确指出:要防止干部在西方宪政民主鼓噪下迷失方向。我们一定要把中央的有关精神落到实处。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到了关键阶段,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反躬自省,自身带给别人的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试想,一个抱怨很多的人,身上的负能量随时随地都会表露出来,看什么都不顺眼。“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很难想象,一个负面思想十分严重的共产党员,如何能够靠自身释放的正能量去影响群众?由此可见,每个共产党员干部都要靠扎实的理论学习练就“火眼金睛”和“金刚罩”,既能快速辨别出那些吸走我们正能量的人并远离他们,又能争当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得分手,像向日葵那样每天吸收正能量。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