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驾驭战车“能打仗会修理”

王传峰

2014年08月04日05:0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驾驭战车“能打仗会修理”

  本报讯 郑清风、特约记者王传峰报道:7月中旬,在“百里不见人、一日有四季”的新藏线上,新疆军区某汽车团正在执行高原物资运输任务。记者看到,昔日伴随保障的装备修理分队已不见踪影,遇有车辆抛锚,驾驶员自己动手修理,很快排除故障。据新疆军区装备部领导介绍,这是他们着眼高原边防战场需求,打造“用、修、战复合型”装备保障人才带来的可喜变化。

  新疆军区部队高度分散,装备保障任务繁重。过去,边防部队装备出现故障后,要么坐等上级来人解决,要么运到山下保障维修,耗时费力、效率低下。为改变这一现状,近年来,军区装备部把建设“复合型”保障人才队伍作为工作重点,采取集中培训、院校轮训、岗位自训等办法,将高原部队列装的车辆、枪械等数十种装备纳入训练计划,全面提高官兵用装、修装、管装的综合能力。

  在此基础上,他们打破“装备保障人员属于二线,只要把装备开得出、修得快就行”的传统思维,确立装备维修保障能力与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同步推进的思想,围绕“驾战车能打仗、装备受损能修理”的实战需要,对各类驾驶员、操作员、修理员采取跨专业、跨弹种、跨建制定期交流、交叉换岗,提高装备保障人员的实战能力。

  据新疆军区装备部领导介绍,截至目前,军区高原边防部队已基本实现“装备小修不出连,中修不下山”,装备保障效率大大提升,一大批“会用、能修、善战”的复合型保障人才,成为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的主力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