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走上西藏高原 采风边关军营

■西南文

2014年08月05日06: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上西藏高原 采风边关军营

  为进一步繁荣军事文学创作,今年5月下旬至7月上旬,成都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利用1个半月时间,组织全体创作员深入驻西藏部队采风,为创作一部全面反映驻藏部队近年来在履职尽责、作战训练、戍守边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的大型纪实文学作品,收集素材,体验生活。

  创作员分赴西藏拉萨、昌都、林芝、山南、日喀则等地,对边防、野战、运输部队及野战医院进行了采风。此次采风以基层部队为重点,着力反映一线官兵的精神风貌,以及在支援西藏建设、维护西藏稳定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为了更充分地掌握创作素材,创作人员不顾山高路险和高原反应,分别深入到查果拉、乃堆拉、詹娘舍、崩杰拉、昆木加、吉隆沟、樟木等一线哨所,以及野战部队的野外驻训点、演习场,在藏区累计行程近万公里,发现和挖掘出许多富有时代特色的感人事迹,尤其是一些反映出“老西藏精神”的感人事迹。为克服长途颠簸带来的病痛和高原反应,创作室主任裘山山在腰上捆着钢板护腰,吸着氧气,一直坚持到基层连队采访;卢一萍先后登上海拔高达5318米的查果拉和乃堆拉、詹娘舍等哨所采访。

  此次采风,创作人员全部奔赴高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自组建以来,还是第一次。大家通过上高原,走边关,下基层,上哨所,更为直观地了解到了当前驻藏部队的真实状态,听到了来自基层一线的心声,记录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进一步拉近了文学创作人员与部队官兵的距离,为下一步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