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子弟兵用身躯架起废墟里的生命线

2014年08月06日16:2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子弟兵用身躯架起废墟里的生命线

  光明网鲁甸8月6日电( 记者 尚文超 通讯员江为 刘胜松)“武警兄弟,求求你们救救我儿子,他还压在下面,还在流血……”8月4日上午11时许,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抗震救灾官兵正在鲁甸县龙头山镇老街子重灾区搜救伤员时,一位女青年哭着跑到武警官兵面前说道。

  在女青年的带领下,官兵们来到了他的家。废墟下的小男孩名叫李广,他的腿被卡在两块落石中间,上面还压着一块直径约一米的石板,此时,他面色苍白,神志不清,头上、衣裤上到处都是凝固的血迹,情况十分危急。

  “要快,还有抢救的希望。”正在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的支队政委郑文春喊道。10分钟,在经过审慎排查和研究后,最后政委定下了救援决心,决定采用单边支点加固,侧向升顶救援的实施方法。在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后,终于将受伤的小男孩救了出来。支队医生陶思明立即为小男孩进行了包扎止血,并对下肢进行了固定。

  “一、二、三、起!”就这样,一个重伤员,一名护士和3名武警官兵共同奏响起了生命的壮歌。一路上落石不断,脚下也是步履艰难,遇到塌方处则需更加小心的倒手、转身、高举。一路上好几名官兵的手都被锋利的石头磨破了,被床板上的木签深深的扎到了肉里,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整整两个小时,武警官兵用身躯架起一条废墟里的生命线,就这八公里他们共同扛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重担。他们只有一个信念:抢救生命。

  14时05分,李广被送上了市救护车。经及时抢救,他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