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在俄罗斯举行 

中国坦克迎来“开门红”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张晓东  陈效卫

2014年08月07日06: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8月4日至16日,俄罗斯“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靶场举行。中国队在参赛的第一天,即取得了弹无虚发、无任何罚分的骄人战绩。3天来,中国队的出色表现不时赢得观众的喝彩与掌声。

  “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是近于实战的比赛,对于提高装甲兵基础技能大有裨益。此次比赛有来自俄罗斯、中国、塞尔维亚、安哥拉等国的12支队伍和19个观察员国参加。中国队是首次参赛,且抽签遇到了强劲对手,与上届冠军俄罗斯队同台竞技。但中国坦克手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连射3发,全部命中,取得了满分。

  中方代表团团长黄旭聪大校告诉本报记者,中国队迎来“开门红”有两方面原因。从硬件来看,是坦克过硬。96A式坦克重量轻,结构紧凑,外形低矮,火控系统先进,这些优势在比赛中都得到了充分展示。从软件来看,是选手过硬。参赛坦克手操作技能娴熟,心理素质稳定。

  竞赛中的“坦克冬季两项”,由越野和射击两个项目结合而成,强调动静转换的能力。坦克手必须通过20千米路程,包括蛇行转弯、浅滩、丘陵等障碍,击中模拟坦克以及在900米至2200米低空飞行的模拟直升机。

  主办方希望参赛队都使用自己的坦克,以便在演练中更好地交流切磋,但只有中国带来了4辆国产96A型坦克,其他10个客队都直接选用了俄方提供的改进型T—72坦克。俄军事科学院院士彼得罗夫斯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自带装备,展示了自信。他强调,坦克竞赛既是战术的比拼,也是技术的较量,中国用国产坦克参赛,有利于将比赛提升至实战水平。

  黄旭聪指出,坦克竞赛项目多、赛程长、组织复杂,对中国代表团是前所未有的考验。无论是驾驶技术、射击技能还是指挥协同,中国队都具备与各国优秀坦克手比拼的实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一定会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本报莫斯科8月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7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