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队院校课程与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

陆荣军

2014年08月08日04: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队院校课程与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董彦省、记者陆荣军报道:根据总参、总政批准颁发的《军队院校课程与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军队院校课程与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今天在国防大学召开,并就加强院校教学内容的统筹规划和管理、发挥专家办校治学重要作用、推动院校教育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军队院校课程与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是总部领导下的专家组织,成员来自院校、部队和科研机构,主要职责是承担军队院校人才培养、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教学工作的研究、规划、咨询、审查、评估等工作。成立军队院校课程与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是院校教育领域贯彻习主席强军目标重大战略思想,落实军委、总部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军队院校教学工作的具体举措,对深化院校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研究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在院校教育教学领域的具体化,紧密跟踪部队训练最新动态,进一步增强指导课程与教材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总参谋长助理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总部和大单位有关业务部门领导、军队院校和部队人员近110人参加会议。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