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全民健身 也是历史责任

■扶 满

2014年08月08日04: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民健身 也是历史责任

  今天,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健身日”,今年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体育梦,中国梦。可以看出,全民健身,已经成为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引擎。

  62年前,毛主席曾提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是对全民健身最早的倡议。半个多世纪以来,全民健身早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把养成体育锻炼意识、拥有健康体魄作为人生财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体育锻炼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奥运之父顾拜旦在《体育颂》中写道:“体育是天神的欢娱,生命的动力。”这话同样适用于普罗大众。但对我军官兵来说,体育不仅仅是“生命的动力”,而是使命的需要。

  强健的体魄是能打胜仗的前提,也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基础。增强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是我军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放眼座座军营,三军将士踊跃参加“全民健身日”活动,不断强化科学健身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官兵全面发展,构建团结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全民健身日”活动已成为部队全面建设的“助力工程”。

  只有始终瞄准强健官兵体魄、凝聚军心士气这个目标,在提高体育锻炼的质量上下功夫,在群众体育推广普及上见成效,才能让军营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发挥应有的作用,才能让普通的“健身大餐”变成促进战斗力提升的“体育给养”。

  如出征的号角,似激越的鼓点。设立“全民健身日”是党和政府改善民生、造福群众的重大决策,已经并将继续有力地推动全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进一步促进官兵的全面发展和部队战斗力的不断跃升。

  军人生来为战胜,强身健体为打赢。扛起这份历史责任,我们义不容辞。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