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海上猛虎”添新翼:泉州舰入列

王凌硕

2014年08月09日04: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上猛虎”添新翼:泉州舰入列

  本报厦门8月8日电 侯瑞、记者王凌硕报道:8月8日上午,海军新型护卫舰——泉州舰入列命名授旗暨继承“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仪式在厦门市某军港隆重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泉州舰由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配备多型武器装备,具有隐身性能好、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等特点。该舰入列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1958年7月,海军第一代“海上猛虎艇”入列,随后首创了人民海军海上近战夜战、小艇击沉大舰的成功战例,铸就了独具特色的“海上猛虎精神”。1966年2月3日,被国防部授予“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该舰型已先后经历了三代,一代代官兵始终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成为海军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

  8时许,泉州舰悬挂满旗,官兵身着洁白的军装在舰舷边整齐列队。该舰舰长李青印接过“海上猛虎艇”锦旗并代表官兵郑重宣誓,将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继续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中担当重任。

  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为该舰授军旗并颁发命名证书。

  上图:泉州舰入列。聂小龙摄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