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谢樵,好战友活在我们心里

■本报记者 赵 波 通讯员 谢丽勋 何冬华

2014年08月09日04: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樵,好战友活在我们心里

  4天前,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战士谢樵为了寻找失踪的受灾群众,在泅渡堰塞湖时被石头击中卷进漩涡。今天上午9时50分,谢樵的遗体被搜救队员打捞上岸。

  消息传来,闻者动容。中午,装载着谢樵遗体的车辆从龙头山镇缓缓驶过。许多灾区群众自发赶来,他们在路边肃立,目送英雄上路;与谢樵并肩战斗的战友们列队敬礼,接战友回家。

  “我们就是来帮助别人的。”跳入堰塞湖前,谢樵曾这样说。面对危险,他拿出了超乎常人的勇气;面对灾难,他展现出一名军人应有的担当。

  噩耗传来,谢母钟孙秀当即晕厥,姐姐谢良琴等亲人悲痛不已。“弟弟从小就崇拜军人和英雄!”谢良琴说。

  2008年12月,谢樵怀着对绿色警营的憧憬,从宁德市入伍来到武警云南边防总队。“他是个好苗子。3个多月新训,他一直是战友学习的榜样!”谢樵的新兵连指导员杨义军悲痛地回忆。

  入伍6年来,谢樵先后在边防检查站、总队医院等单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干得很出色。今年盈江地震发生后,谢樵主动请缨参战,随队深入盈江县各乡镇参与救灾。每到一处,他总是抢着熬煮大锅药,竭尽全力为受灾群众服务。

  谢樵牺牲的消息,牵动着万千网友的心。一名网友在微博中写道:天妒英才,但年轻需要热血和勇敢!为人民而死,重于泰山!

  目击谢樵遇险的总队医院干部万艳梅泣不成声:“谢樵是我们的好战友,他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本报云南鲁甸8月8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