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永葆艰苦奋斗的本色

■赵瑞宝

2014年08月10日04: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永葆艰苦奋斗的本色

  “导弹司令”杨业功离开我们已经10年了,但他艰苦奋斗的本色和作风,依然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

  结婚时用4个箱子拼成的床,一个掉漆的搪瓷碗,跟随他30多年;出差吃顿面条就感到很满足,一件旧棉衣打了许多补丁。在杨业功的人生追求中,从来就没有“富足安逸”4个字。他始终装在心里的,是如何把自己的部队锻造成保卫祖国安全、捍卫祖国和平的坚强盾牌。

  公废于贪,行成于廉,这是历史的警训。太平天国运动之初,以洪秀全为代表的领导集团与贫苦农民“有衣同穿、有饭同食”,起义军从金田村一路势如破竹,直达南京,将中国半壁江山握在手中。而定都天京后,诸王奢靡成风、摆阔显荣,忘记初衷、不思进取。从定都天京到运动失败,洪秀全11年间从未跨出过城门一步。

  廉可守志,侈则损志。作为“传家宝”,艰苦奋斗是我党我军安身立命、干事创业的作风保证。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强军兴军任重而道远。在这种情况下,“传家宝”时刻不能丢,好传统点滴不能忘。党员干部应当像杨业功那样,越是生活改善、物质丰富,越要思廉守节,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是困难不断、考验重重,越要坚守本色,弘扬艰苦奋斗的传统。

  邓小平同志曾感慨:“为什么过去很困难的局面我们都能渡过?根本的问题是我们的干部、党员同人民群众一块苦。”杨业功之所以能守好为国仗剑的导弹阵地,首先是因为他守住了清正廉洁的气节阵地,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他远去的身影,已经化为一座万人景仰的精神丰碑。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