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新机型飞行状态可实时监控

陈国全

2014年08月10日04: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机型飞行状态可实时监控

  本报讯 记者陈国全、通讯员窦强报道:7月30日,记者在海军某飞行训练基地飞行塔台看到,偌大的显示屏幕上实时呈现着6架在飞的某新型战机飞行态势。指挥员孙江文轻触按键,可调取任一飞机飞行状态和周边地理信息的3D动画显示图,也可查看发动机等飞机主要系统的实时运行数据。这一切,都得益于战机加装的飞行状态实时传输系统。

  据悉,这一飞行状态实时传输系统已在海军航空兵多种机型、百余架飞机上安装使用。该系统采集飞行数据传输至地面中心基站,经解算后,以三维立体方式直观实时展现飞行态势,地面指挥人员通过模拟座舱、飞参数据、航迹跟踪等显示方式,实现对飞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和精确掌握。

  战机加装该系统后,地面指挥人员可实时掌握飞行员及飞机的工作状态;通过下传的发动机、操纵系统参数,能够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判明故障情况,并及时提醒飞行员采取正确有效措施,避免和减少飞行事故的发生。

  海军装备部领导介绍说,飞行状态实时传输系统,结束了飞行训练只能事后判读数据的历史,对于提高飞行训练质量效益、保障飞行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部队训练“大胆地飞、科学地飞、安全地飞”。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