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救灾一线,他们都是谢樵

■本报记者 赵 波 通讯员 谢丽勋 马 静

2014年08月11日04: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救灾一线,他们都是谢樵

  笛声呜咽,警报哀鸣。今天10时,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救援队在龙头山救灾现场哀悼鲁甸地震遇难同胞,缅怀战友谢樵。

  3分钟默哀后,救援队员拭去泪水,立即投入紧张的抗震救灾工作。“谢樵走了,我们还要继续服务灾区群众,完成他未了的心愿。”谢樵的战友张凡一边为群众抓药一边说。

  与谢樵一样,张凡也是抗震救灾医疗队一名卫生员。谢樵离开后,他主动承担起谢樵的工作。巡诊途中险象环生,但他义无反顾。他说:“谢樵是为了灾区群众牺牲的,我只有做好眼前的工作,才是对好战友谢樵最好的缅怀!”

  总队医院院长陈本善是谢樵的师傅。带着悲痛送走谢樵后,他回到岗位,用精湛的医术细心服务受灾群众。

  救援队一些年轻战士,此前并不熟悉谢樵,但英雄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们。19岁的列兵何鹤,在谢樵失踪的当晚,连夜跟随救援小分队步行两个多小时,到达地震重灾区营盘村。他拼尽全身力气从废墟中寻找生命迹象。两天两夜,累了就在坍塌的房屋上坐一会儿,饿了就啃一口压缩饼干。因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他的手肿得像个馒头,5个手指不能动弹,却始终不肯停下手中工作,忍着疼痛坚持奋战在救灾一线。

  鲁甸救灾,千百个谢樵在行动。在英雄精神的激励下,人民子弟兵一定能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本报云南鲁甸8月10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