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在“画像”面前出出汗

■相双喜 朱江伟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能才

2014年08月11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画像”面前出出汗

  深入一线听呼声,盯着末端抓落实,陆军第21集团军某旅近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抓、实里落。他们发动营连为机关“画像”,让机关在红脸出汗中找准疴症,持续用力抓整改落实,确保好作风形成制度习惯。

  “领导机关的作风转变彻底不彻底,基层官兵最有发言权。”说起机关作风的变化,旅政委郭永辉对基层官兵给机关“画像”印象颇深。

  在一次恳谈会上,机关让基层提意见,有战士提出:“与以往比,领导机关的作风是转变了,但个别部门还存在‘有求满口应,就不见行动’的现象。”战士的话,让有的机关干部羞愧,也引起旅领导的深思。“领导机关转作风,如果不是真转实改,基层官兵就会感到是在‘做样子’。”针对这一问题,该旅狠抓学习教育,从源头上打牢领导机关为基层解难帮困的思想基础。他们还从基层抽组15名官兵担任风气监督员,通过局域网和公示栏进行监督,有效纠正种种不实作风。

  前不久,该旅组织紧急出动演练时,发现两个连队的通信装备没带齐,尽管其他物资携带情况良好,还是现场宣布拉动成绩不合格。“作风连着战斗力,上了战场,不实之风是要害死人的。”旅长王华胜介绍说,这两个连队的主官在此前的训练形势分析会上,就实战化训练提意见时滔滔不绝,谁知他们是“嘴上落实”,会后不见行动,结果紧急出动时“掉链子”。

  “问题讲得再多,不去抓落实,战斗力永远都不会提高。”该旅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瞄准这些“画像”自查自纠,深挖思想根源并逐一制订整改措施。他们还成立检查督导组,逐一验收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纠治不彻底的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