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形象也是战斗力

■李旭东

2014年08月12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形象也是战斗力

  战争年代,“跟我上”与“给我上”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曾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战争胜负的走向。官兵一致,军民一致,同仇敌忾,曾经创造了“小米加步枪”战胜“飞机加大炮”的战争奇迹。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形象是无形的标杆,行动是无声的号令。一句话,形象力也是战斗力。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各级党委机关必须带头到训练一线练作风树形象。

  到训练一线集兵智解难题。实践丰富多彩,群众智慧无穷。训练场是官兵强军实践的主战场,党委机关经常到一线,就能更多地倾听到官兵的心声和呼声,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最大限度地凝聚起谋打赢练打赢的群众智慧,破解训练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平时情同手足,战时生死相依。党委机关只有平时坚持和官兵摸爬滚打在一起,建立起深厚的战友情谊,打起仗来千军万马才会一呼百应、合力破敌。

  到训练一线察兵情暖兵心。脚下沾了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手中就会收获多少真招。野外驻训训练强度高、负荷满、压力大,官兵思想、意志、作风、身体、心理等时刻经受严峻考验。党委机关只有深入一线,通过加强心理服务工作、调剂伙食营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解决后顾之忧等多种举措,激发广大官兵精武强能、干事创业的动力,才能圆满完成野外驻训任务。

  到训练一线树标杆做样板。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战斗力不仅是训出来、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党委机关训练到一线、站排头,官兵训练就有动力有劲头,就会闻令而动。党委机关谋打仗练打仗,官兵跟着上战场就有信心有底气,就会闻战则喜。因此,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各级党委机关必须牢记责任担当,带头谋打仗、抓打仗、练打仗,重要环节、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要主动深入一线、深入战位,当好官兵的主心骨。特别是在险难课目面前,领导机关更要勇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敢于第一个训第一个考,模范带领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