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沈阳军区某装甲旅机关公务员走向战位

刘德武

2014年08月12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装甲旅机关公务员走向战位

  本报讯 翁伟立、特约记者刘德武报道:战车轰鸣、枪声阵阵。8月6日,沈阳军区某装甲旅坦克战斗射击演练如期展开。记者看到,以前曾是旅机关公务员的薛凯波重返战斗岗位,驾车巧借地形隐蔽接敌,配合炮长成功摧毁目标。演练结束后,薛凯波被营里评为“优秀驾驶员”,还登上了旅训练“龙虎榜”。

  以往,因受文电、会议等“五多”问题困扰,该旅机关配备的公务员大多忙于收发文电、抄送通知、保障会议等日常工作,很难抽出时间参加军事训练。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个问题成为该旅党委的一项整改内容。他们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文电发送、会议召开、工作检查等做了进一步规范,要求旅领导机关干部讲短话、开短会、深入一线指导帮带,要求公务员参加实战化训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旅统一安排下,军需保管员顾海龙正在配合主战分队,开展战时军需物资前送、撤收、转运等贴近实战的训练。炮火硝烟的战场环境让他有些手忙脚乱。对此,满头大汗走下演练场的顾海龙感触颇深:“实战的前提是实训,只有让战位更加贴近战场,才能真正找准自身短板。”

  该旅政委何波涛告诉记者,除了旅党委机关公务员外,仓库保管员、网络管理员等“八大员”都按要求参加实战化训练,并张榜公布成绩,有效激发了全旅官兵的训练积极性。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