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库尔德武装表示将同伊政府合作打击极端武装

2014年08月12日17: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尔德武装表示将同伊政府合作打击极端武装

  新华社伊拉克埃尔比勒8月11日电(记者尚乐梁有昶)伊拉克库尔德武装部部长兼武装部队发言人贾巴尔·亚瓦尔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库尔德人愿意搁置分歧,与中央政府展开合作,共同打击极端武装,目前双方已在埃尔比勒成立了联合行动指挥部。

  亚瓦尔表示,作为伊拉克的一分子,每个库尔德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国家领土不被侵犯,库尔德武装欢迎同中央政府展开合作,共同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目前双方已在埃尔比勒成立联合行动指挥部,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亚瓦尔同时表示,伊拉克中央政府应当为库尔德武装提供更多实质性帮助。他说,库尔德武装作为伊拉克国防体系的一部分,有权得到中央政府的武器装备和法律承认。

  4日,伊拉克政府曾下令伊空军为库尔德武装提供空中支援。另据埃尔比勒当地媒体报道,伊国防部长10日抵达埃尔比勒,就有关合作事宜与库尔德领导人进行商讨。

  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以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与库尔德自治区武装部队之间最初并未发生大的摩擦。但从本月2日起,极端武装突然开始向库尔德武装发起进攻,并扬言要拿下库区首府埃尔比勒。

  亚瓦尔介绍说,目前双方冲突区域主要集中在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周边的辛贾尔、扎马尔、泰勒凯夫和盖拉高什等地区。库尔德武装10日重新夺回了埃尔比勒附近的古韦尔镇和迈赫穆尔镇,“战场形势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但亚瓦尔同时承认,打击极端武装并非易事,完全肃清武装分子还需要一定时间。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晚宣布授权美军“定点”空袭伊拉克极端组织武装。8日至9日,美军向包括埃尔比勒周边地区在内的伊拉克北部地区发动空袭,摧毁了极端武装的一些据点和武器装备。亚瓦尔认为,美军的空袭将对库尔德武装赢得战斗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说,联合行动指挥部对美军的空袭行动进行了情报搜集和目标确定等配合工作。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