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支援医疗设备 帮带技术骨干

艾素

2014年08月13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援医疗设备 帮带技术骨干

  本报讯 艾素报道:8月8日上午,空军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张波带领医院第五批对口支援左贡医疗队,与西藏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了最新一批次的对口支援帮带协议,并捐赠了耳鼻喉科诊疗台、眼科裂隙灯、血凝仪等价值3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

  空军总医院派出的这批援藏医疗队技术力量雄厚,除继续加强对当地医院内外科的帮带外,还突出眼科、耳鼻喉科和超声诊断等学科的重点帮扶。捐赠和签约仪式刚结束,全体医疗队员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马上展开帮带工作。自2010年起,按照总后和国家卫计委总体部署,空军总医院承担了对口支援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的任务。其间,该院每年都按照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学科发展需要,通过派遣医学骨干进行技术帮带、安排人员到空军总医院进修等方式,为左贡培养了20余名医疗技术骨干。如今,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已经能独自开展胆囊切除、剖腹产、唇裂修补等手术,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医疗服务水平都有了长足进步。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