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济南军区某海防团指控系统向单兵单装延伸

姜波、贾玉省

2014年08月24日10:3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军区某海防团指控系统向单兵单装延伸

  本报讯 姜波、贾玉省报道:黄海前哨鏖战急,战场涌动数据流。初秋时节,济南军区某海防团一场近海岸防卫作战演练呈现新景观:对海雷达紧盯茫茫海区,新型无人侦察机掠海穿云,某新型远程视频系统辅助火力精确打击……该团团长翟光介绍说,他们积极探索海防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新模式,实现了人员、信息系统和武器平台的有机联动,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大步跃升。

  自2010年以来,该团作为全军的海防部队代表,先后完成总参、总装赋予的组织运用信息系统、全军边海防部队信息化装备建设试点任务。以此为契机,他们列装了大量海防信息化装备,并首次成体系成建制构建了海防部队信息系统。

  为破除指挥平台兼容性差和信息共享难等问题,该团与装备生产厂家、科研院所通力协作,对新老装备进行联通试验,提出结构改造、软件升级等800余条建议,推进一体化指挥平台、火力协调软件、团营连指控系统等信息系统向单兵和武器装备终端延伸。同时,他们把掌握和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等信息系统,作为实现人与武器最佳结合的关键点,突出首长机关训练,要求官兵掌握新型侦察手段、新型通信工具、导航定位系统等“新六会”技能,着力提升基于信息系统的组织指挥能力和体系作战能力。

  攥指成拳显威力。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指挥员下达开火命令后,数十公里外的阵地上,百余发炮弹瞬间齐射向海面快速移动的“敌舰”,火炮从捕捉目标到完成射击的时间比以往大幅缩短。据悉,他们先后探索10余项近海岸防御新战法被上级推广,攻克了16种关键要素集成难题,连续8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具备了远处能警、近处能控的海防管控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