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印发全军

2014年08月27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印发全军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为帮助官兵全面准确学习理解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发展,总政治部组织编写了《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以下简称《读本》)。《读本》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总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好《读本》的学习。

  《读本》分十个专题,全面准确地阐述了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阐发了习主席围绕强军兴军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是部队官兵和院校学员学习贯彻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辅助材料。

  总政治部在通知中要求,各级要在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原著和讲话原文的同时,组织好《读本》的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读物,引导广大官兵不断深化对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的自觉性坚定性。

  认真学习贯彻好强军理论

  ■本报特约评论员

  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组织编印《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这是帮助全军和武警部队全面准确领会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基础性环节,是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治党治国治军实践中,以纵览风云的时代眼光、强军兴邦的历史担当、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深邃思考和战略筹划,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形成具有鲜明时代性实践性创新性的强军理论,开辟了当代中国军事发展的新境界。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军事篇”,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军队要结合实际突出学习贯彻好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及时编印《读本》,对于引导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掌握新形势下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思想武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读本》全面准确地阐述了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充分反映了习主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要把《读本》作为学习贯彻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辅助材料,组织官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扭住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这个核心深化理解,切实弄清为什么强军、强军强什么、怎么样强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学习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重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坚持知行统一、笃信践行,在改造思想净化灵魂上见到新成效,在强化担当提高能力上见到新成效,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见到新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上来,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上来,奋力书写强军兴军的壮美篇章。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