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金盾龙盘—2014”全国人防实战化演练在南京举行

2014年08月27日16: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盾龙盘—2014”全国人防实战化演练在南京举行

  新华网南京8月27日电(黎云 刘时名)代号“金盾龙盘—2014”的全国人防实战化演练23日至27日在南京成功举行。

  演练以“敌”对中国沿海重要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实施多种手段空袭为背景,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人防指挥干部混合编组成一个省级人防指挥所和两个城市人防指挥所,重点组织演练了省、市两级人防指挥机构按照联合防空部署,进行平战转换、修订防空方案、组织人员疏散、开展信息防护和抢救抢修,以及进行城市灯火、治安和交通管控等内容。

  国家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金盾龙盘—2014”是中国人防组训模式的一次重大改革。这次演练首次采取基地化训练、实战化演练的方式,使全国的人防指挥干部强化了人防信息系统运用和信息系统运用能力,熟悉了人防指挥流程和行动方法,对全国人防系统加强军事斗争准备,增强战时组织指挥能力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