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兵工将建覆盖我国陆地和领海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

2014年08月28日18: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兵工将建覆盖我国陆地和领海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28日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获悉,该集团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整合资源建成能覆盖我国陆地和领海的全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位置信息服务,并推进国外北斗运营平台建设,提高北斗产业国际竞争力。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发展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产业,是国家保障信息安全的战略举措。

  根据协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双方建成能覆盖我国陆地和领海的全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基于北斗的位置服务和地理信息服务,将北斗产业民用和市场化,服务于社会大众,推动北斗产业走出国门。

  今年3月,我国将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总体任务交给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军民两个领域推动北斗技术应用发展。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

--AdForward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