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实弹打靶变身实战射击

胡靖

2014年08月29日04: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弹打靶变身实战射击

  本报讯 胡靖报道:8月上旬,川西高原,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实弹射击演练正在进行。此次演练中,以往单方向按固定速度飞行的靶标不见了,靶机时而爬升、俯冲,时而模拟战术攻击……目标越飞越狡猾、越来越难打。

  实弹打靶变身实战射击,得益于训风演风的转变。该团团长蒋世志介绍说,过去,由于一些官兵对实弹打靶存在认识偏差,单纯把“能打中”当做“能打仗”,个别营连为取得好成绩,甚至提前找航模分队“协调配合”。为杜绝类似的不实训风,今年实弹射击演练,他们明确要求火力分队与航模分队全程实行“背靠背”对抗,并将对抗结果纳入航模训练成绩评估考核,按照打仗标准构设实弹射击环境。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空中靶机的战术动作更加复杂多变,双机编队、夜间突袭等模拟场景频频上演,火力分队的射击训练也全方位嵌入了实战背景,“快速射击转移”“反机降作战”等一系列贴近实战的战术动作贯穿实弹打靶全过程。与此同时,越来越难打出的“满堂彩”,还让官兵清醒看到了自身能力差距,并着眼实战调整训法战法,研究新的对空作战方案。该团各高炮和导弹分队先后检验了10多种对空打击方法。最近一次的实弹射击中,又有3个连队在激烈的对抗中打出了好成绩。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