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打赢没有硝烟的战争

■吴照峰

2014年09月01日06: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赢没有硝烟的战争

  近日,西安政治学院组织召开“加强和改进军队意识形态工作”理论研讨会。来自中央编译局、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大等军地研究机构和院校的专家学者、部队代表和媒体记者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军队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它是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手段,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色的根本举措,是保证人民军队履行职能使命的重要法宝。

  与会代表提出,互联网已成为思想文化交锋的主阵地、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价值观念碰撞的主空间。当前,网上意识形态斗争是影响军队的“最大变量”,是军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此外,军队意识形态工作客观面临着对象多样化差异大、体制机制不健全、价值观多元化影响及理想信念弱化等诸多问题。

  与会代表认为,军队意识形态工作要不断强化官兵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及时应对官兵思想上“弦”绷得不紧的问题;要加强军队意识形态工作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积极占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赢得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的新胜利;要系统构建军队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有效分析预测和防范化解军队意识形态工作可能面对的威胁,主要包括预警机制、评估机制和危机处理机制等。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