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陆空对抗演练检验整体作战能力

胡春雷

2014年09月15日06: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空对抗演练检验整体作战能力

  本报讯 骆凌剑、特约记者胡春雷报道:近日,南京军区组织的陆空对抗演习在苏北某地落下帷幕。此次演习中,两个防空群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成体系、成规模地与由航空兵组成的假想敌激战缠斗,锤炼了基于信息系统的防空作战能力。

  未来信息化战争,空袭与反空袭将是主要作战样式之一。近年来,南京军区充分发挥现有信息化武器装备的技术优势,不断探索陆空对抗训练方法路子。此次演习旨在检验防空总群基于体系的战法创新和重难点攻关成果,优化指挥信息系统组织运用模式,促进防空作战能力整体提升。

  据南京军区司令部军训部领导介绍,此次演习以防空总群规模组织陆空实兵实弹对抗,新型防空导弹以群规模进行实弹射击,新型高速靶机多机突袭防空阵地,对部队指挥协同、人员信息化素养、兵力兵器运用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导演部采取计划导调和临机导调结合、战术诱导和空情诱导结合的方式,不通报具体部署、行动方案,红蓝双方围绕作战任务,自主判断、决策和行动,在复杂环境下激烈对抗,全面锤炼空袭与反空袭能力。

  军区有关领导向记者介绍,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摸清了复杂条件下多种新型装备的战技术性能底数,规范了陆空对抗训练方法路子,探索总结了7项战法成果,攻克了9个重难点问题。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