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美将在10月举行第15次国防部防务磋商

2014年09月25日19: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将在10月举行第15次国防部防务磋商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5日说,第15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将于10月中旬在美国举行。

  耿雁生在当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根据今年中美两军交往计划,经双方商定,第15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将于10月中旬在美国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将率团赴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穆思共同主持此次防务磋商。期间,中美两军战略规划部门将举行首次对话。

  在回应关于中美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公海海域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的问题时,耿雁生说,去年6月,中美两国元首就两军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公海海域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达成共识。之后两国防务部门努力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他说,今年9月上旬,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双方一致认为这“两个互信机制”对于增进中美战略互信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应该加快进程,尽早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双方正朝着这一方向、这一目标积极推进。

  (原标题:中美将举行第15次国防部防务磋商)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