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20名医德医风监督员持证上岗

程登科、赵雁

2014年09月28日05: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名医德医风监督员持证上岗

  本报讯 程登科、赵雁报道:近日,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针对个别门诊医生对患者服务不够热心、医疗网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研究制订了整改措施。该院政委白志福说:“医院党委机关立说立行转变工作作风,敞开胸襟接受官兵和社会舆论监督,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这个医院注重内涵质量建设,深受军地患者信赖,但在医院快速发展中,也暴露出一些瓶颈问题,影响了医院为兵服务和应急卫勤保障能力的提升。为此,该院党委把改进工作作风、纯正医德医风、端正行业风气、提高服务品质作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出台《为兵服务3年规划》《为兵服务工作30条措施》《医德医风考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制度措施,通过与基层科室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设立医德医风举报箱、开通医德医风监督热线等多种形式,有效纠治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

  坚持开门搞活动、主动征询官兵意见、积极采纳群众建议是该院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点。今年,该院修订完善了《医德医风社会监督制度》,专门从省业务监督部门、体系部队和新闻媒体聘请了20名医德医风监督员,为他们颁发聘书,请他们给医院服务工作“挑刺”。

  截至目前,受聘的20名监督员利用到医院就诊、调研、采访等时机,就增加周末专家门诊、个别医生对患者病情解释不详等提出了近20条意见建议,医院党委虚心采纳,其中9条已改进落实。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