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空军斥资4000万美元研究电磁技术

2014年09月30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空军斥资4000万美元研究电磁技术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美空军最近签订的合同显示,其正在寻找先进的天线和电磁技术,用以完善频谱应用。

  近期,国防部公告了与河畔研究所签订价值4000万美元合同。该研究所是一家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将在俄亥俄州代顿市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完成相关工作。为研发提高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与侦察的电磁技术,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创建了研究与开发天线及电磁技术项目(RaDiAEM)。该项目主要进行基础、应用和先进研究。根据计划,河畔研究所将致力于现象学、建模与仿真、信号处理、系统设计、系统开发电磁评介、电磁、系统的测试和评估技术等方面的提升。

  该项目将重点关注多种可改进目标数据检测、跟踪与融合的电磁技术。其主要包括改善射频传感器、天线、激光探测和测距技术,以及光电传感器技术。据悉,该研究所将负责传感器测试和评估,分布式和多传感器体系结构的示范。另一方面,该计划还将侧重于研究理论与计算电磁、传感器资源管理、先进波形。

  许多武器系统都很容易受到电子战攻击,特别是无人机的导航系统。美空军官员表示其一直在开发可用于直接打击敌方无人机的电磁频谱战技术。与此同时,其他国防官员更为担心商用电磁频段的损失,并寻求方法来“重新确立电磁波谱的优势地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李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