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辽宁舰七大岗位解析: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图)【2】

2014年10月14日15: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舰七大岗位解析: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

2012年10月09日,辽宁大连,靠泊在大连造船厂码头泊位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上舰岛雷达转动,并启动动力系统和检测甲板灯光。王锡增摄

海军辽宁舰首任机电长楼富强在工作中。

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

机电部门守护舰艇的动力系统,堪称舰艇心脏的“守护神”。但大家却经常调侃,机电兵就是“烧锅炉”的。因为机电兵苦,工作环境高温、高湿、高噪音,很多人离开舰艇后就再不愿回去。

楼富强,海军辽宁舰首任机电长,掌管着半数以上的舱室和装备。

第一次登上正在建造中的航母,这艘当时还叫“瓦良格”的航母几乎是个“空架子”,很多装备都没有或者只完成一半,整个航母就是一个大工地。那些日子里,楼富强带着官兵一个舱室一个舱室的走,一个设备一个设备的检查,虚心向专家教授请教,向工程技术人员拜师。几天下来,他们的安全帽被磕出一个个坑,作训服被各种管道和装备蹭得油亮。在这种环境下,他们绘制了1000余份系统图纸,给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楼富强带领官兵梳理出动力、电力和船舶保障系统3套规程,共百余万字,填补了航母机电装备管理使用空白;自主设计了动力系统模拟指挥控制面板,提出了动力监控系统优化、机电长指挥部位功能扩展等方案;带领官兵提出装备改进建议近两千余项,其中千余项被采纳。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