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辽宁舰七大岗位解析: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图)【3】

2014年10月14日15: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舰七大岗位解析: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

飞行员:艺高人胆大

航空专家、歼-10首席试飞员徐勇凌在接受《世界新闻报》记者采访时说,飞行员只有通过上舰试验,才能真正掌握舰载机技术,但其难度堪比航天员进行太空行走,要有超凡的技术和气魄才能胜任。

为了让航母尽早具备战斗力,中国海军已经为舰载机部队培养了一批艺高胆大的优秀人才。中国海军航空兵早已装备苏-30战机,而驾驶该型战机的大都为经验老到的精英飞行员,他们改飞舰载机有很大优势。例如,海空航空兵“海空雄鹰团”团长张少兵就先后飞过8种机型,首批参加某新型战机改装任务时,还曾带领全团官兵完成了接近零高度的夜间海上超低空突袭飞行;“海空雄鹰团”特级飞行员张建先后飞过9种战机,在出国接受新型战机训练培训后,他与战友潜心钻研,完成了《新型战机试训大纲》,为新机种成建制形成战斗力奠定了基础。

2013年7月3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顺利完成预定科研试验和训练科目,返航停靠青岛某军港。在这次为期25天的航行中,中国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通过了航母资格认证,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自主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能力的国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