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辽宁舰七大岗位解析: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图)【5】

2014年10月14日15: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舰七大岗位解析: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

资料图:辽宁舰舰载机起飞指挥官引导舰载机起飞场景

甲板引导员:做手势引导战机起飞

由于航母舰载飞机起降时声音巨大,所有的口令都是通过手势来表达。在一个起落架次中,记者就看到了30多种手势。辽宁舰副航空长李晓勇对各种手势的含义作了详细的解答。

双臂上举,食指上指,做圆周运动。“这是命令偏流板升起。”

一条手臂从头顶垂直方向扫向水平方向,再回到头顶。“这是着舰区甲板引导员给出的甲板畅通手势。”

向上伸出拇指。“这是示意飞行员检查完毕,一切正常。”

李晓勇说,战斗机在航母上起飞,离不开航母特装人员的紧密配合。仅完成起飞动作,就需要65个流程,任何一个流程都容不得差错。在着舰起飞过程中,飞行员无法感知外界因素。“因此,我们的手势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李晓勇说,“为了达到这个要求,大家都刻苦练习,经常累得手都抬不起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