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辽宁舰七大岗位解析: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图)【7】

2014年10月14日15: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舰七大岗位解析:机电兵让“空壳”航母动起来

                          炊事员:维持航母战斗力

夜查组去辽宁舰舰岛部位巡查,途中路过夜餐餐厅。虽然已是凌晨2时,这里依然聚集着10多名吃夜餐的官兵,他们大多是换班的执勤人员。

打卤面、蔬菜粥、蛋炒饭、饺子……夜餐很丰盛。四班炊事员李振向记者介绍,他们4人负责做夜餐,从晚上9时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5时,保障数百人用餐,工作量很大。

“只要把值夜班的战友保障好,我们累一点没关系。”李振用自信的表情告诉记者,虽然炊事班不能执掌核心装备,但却是航母战斗力整体链条上不可或缺的一环。

认识朱柯俊,是在辽宁舰上的民族舰员餐厅。当时,这位土家族大师傅身穿辽宁舰特制的炊事员工作服,正挥汗如雨地炒菜。朱柯俊是辽宁舰首批舰员,从2006年开始,他一直从事炊事工作,并在2011年获得中级厨师资格。辽宁舰官兵中有十几个少数民族,如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回族等,光是在民族舰员餐厅就餐的就有9个民族30余人。朱柯俊告诉记者,自打在民族舰员餐厅工作,就感到压力大、责任重。他说,舰领导经常告诫我们,让少数民族舰员吃饱吃好,不仅关系到辽宁舰能否顺利完成试验训练任务,也关系到民族团结。虽说自己有着近10年炊事工作经验,但专门制作清真食品,还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为此,朱柯俊下了很多功夫。没有现成的教材,他就上网查。与此同时,他也经常向少数民族舰员求教。来自新疆维、哈、塔等民族的女舰员,绝大多数从小会做饭,她们就成了朱柯俊的常任老师。很快,大盘鸡、手抓饭、拉条子等独具特色的家乡菜,就时常摆在了新疆女孩们的餐桌上。采访快结束时,午餐时间到。我们问漂亮的维族女舰员木尼沙,朱班长的厨艺如何。正在打菜的木尼沙操着一口维族普通话说:好,好得很!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