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雪莲文化”为青春添彩

 夏效生 通讯员 徐卓然

2014年11月19日04: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雪莲文化”为青春添彩

学员自编自演的节目《高原雷达兵》。作者提供

  初冬,在长江侧畔的空军预警学院里,“雪莲讲坛”让军校学子热血沸腾。

  今年年初,该院备受学员期盼的“雪莲讲坛”正式拉开帷幕。该院领导担纲头阵,他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一堂题为“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的专题讲座。随着一幅幅历史图片在荧幕上不断出现,领导带领学员们回顾学院发展沿革的履历,将毕业学子感人肺腑的往事娓娓道来,并寄语年轻学子要“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学会学习、学会从军”。

  在台下认真听讲的女学员熊智敏,心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个女孩入学以来,不仅专业成绩稳坐第一宝座,还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连获两次特等奖。为此,学院党委给她记了二等功。“通过领导的精彩授课,我对学院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学院独具特色的‘雪莲文化’感到由衷地崇敬和仰慕。”熊智敏不仅学习成绩一马当先,还是活跃的文艺骨干。在前不久落幕的“守望空天·守望梦想”主题文艺晚会上,她以一曲中国风浓郁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折服全场观众;今年初夏刚开播的“雪莲广播电台”中,她在“雪莲放映室”中和“音韵流转台”两档节目中勇挑大梁……

  在空军预警学院,像熊智敏一样才华横溢的学子数不胜数。学院多年来坚持不懈构建“雪莲文化”体系,使其成为鞭策学员成长进步、推动学院全面建设的精神灯塔。该院积极推进“雪莲文化”理论“三进入”,组织人文社科部专家精心编纂《“三到一长期”概论》《“雪莲文化”概论》等文化系列丛书并纳入课堂,让官兵读书明志;课堂之外,该院以打造优良院风为着力点,不断充实、拓展“雪莲文化”内容,通过组织“雪莲讲坛”、才艺秀场、“读书月”等活动丰富学员课余生活……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