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地联手共建军营文化

■夏捍东 王广安 潘 进

2014年11月19日04: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地联手共建军营文化

军地组织文艺小分队到训练一线为官兵演出。许东升摄

  “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焦裕禄精神时刻要记心间……”

  初秋时节,由安徽某预备役高炮团文艺队预任文化骨干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学习楷模焦裕禄》,在江淮大地练兵场火热上演,其清新朴实、优美动听的曲调,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预备役官兵的参训热情。

  据团领导介绍,这是近几年他们按照“资源共用、活动共办、成果共享”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军事文化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带来的喜人成果。

  铸魂育人,固守文化阵地,要有文化设施还要有专业人才,为此,这个团与地方联手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协调驻地民政、教育等机关部门和厂矿企业等编兵单位,给予经费资助、设施援助,完善学习娱乐场馆;与驻地图书馆协议建立“军营图书点”,每月提供300至500册图书;将驻地黄梅戏院、演艺公司等文化团体中的优秀人才编为预任文化骨干,组建演出队、锣鼓队、篮球队等5支特色文体小队;邀请地方书画、摄影、琴艺、剪纸等艺术家到部队传授技艺,请专家学者到军营开办文化讲坛;与驻地高等院校联合举办高科技知识、文艺表演等学习班,每年选调10名干部参加驻地党校学习,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提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