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机关干部走上炮位练技能

张继波、王刚

2014年11月20日05: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关干部走上炮位练技能

  本报讯 张继波、王刚报道:初冬时节,驻藏某炮兵团在海拔4500米地域组织多炮种实弹射击演练,33名机关干部依次走上指挥阵地和炮手岗位,全程参加演练。实弹射击成绩显示,参演机关干部均能熟练操作主战装备,各项成绩全部达到优秀。

  今年初,该团调查发现,部分机关干部筹划工作、检查指导、办文办会得心应手,但对部队主战装备操作不熟悉,军事素质有短板。为此,他们对照战斗力标准,重点围绕高原火炮射击和主战装备实装操作狠抓首长机关训练,将机关干部编入基层炮班,每周安排不少于3天的训练时间,和战士一起学技能、练协同。训练中,机关干部轮流担任炮长、瞄准手和炮手,在多个战位上磨练摔打。针对一些非炮兵专业的机关干部专业知识欠缺、指挥技能不熟练等问题,团里特意为他们量身订制补差训练计划,指定专人帮带指导。在此基础上,该团定期组织考核验收,对机关干部训练成绩进行评定,并将训练成绩与晋职晋衔、立功受奖挂钩。

  持续兴起的练兵热潮,提高了机关干部军事技能,增强了他们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在前不久该团组织的年度军事比武中,机关干部夺得12个项目的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