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体育的力量有多大

■仇建辉

2014年11月23日04: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的力量有多大

  “懒死了”,很多人的口头禅,正逐渐变成现实。

  现如今,人们太懒了,有汽车就不想走路,有电梯就不爬楼梯,能网购就不想再逛商场,宅在家里网游、网聊,甚至连朋友见面也少了,因为有了“朋友圈”……于是,无数人因为缺乏运动,导致过度肥胖,身材走样不说,健康也受到莫大的威胁。

  懒惰,已经成为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或疾病,必须警惕,及时治疗。曼德拉曾坦言,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无疑是一剂良药,还不苦口。

  体育,是一种力量。它传递的是一种健康、快乐、青春、拼搏、向上、坚持、勇敢的力量,这是当下每一个人都需要的一种人生正能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就认为,体育的功能无可替代。有些体育活动如足球看似带有暴力色彩,事实却是在培养年轻人尊重对手、自律、坚持不懈以及团队协作的宝贵品质。当然,通过体育锻炼,你最大的收获——肯定是一个健康的体魄。

  赛场如人生。小小竞技场浓缩了人生百味,运动中的胜负转换、悲欢起伏、风云变幻、大起大落,让我们体会到体育的魅力。诚如人生,总是充满意外与惊喜,失败与泪水,喜悦与成功,几经磨砺。

  体育,是一种信仰。“体育改变世界,它能鼓舞人心、团结人们,它无可取代。”很多年前,曼德拉就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真知灼见。其实,体育首先是改变了你,只有参与体育活动的人,理解体育精神的人,才能受其影响。

  伏尔泰说,生命在于运动。体育不仅仅是强身健体,更是一种自我挑战,一种寻找精神追求的生活方式。

  我不知道,体育的力量是否真的足够改变世界,但我敢肯定,体育的力量有助于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别在那儿光喊——能打仗,打胜仗!先回答,“今天,你锻炼了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