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电科院推进GIS深化建设打造坚强智能电网

2014年11月24日10:0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电科院推进GIS深化建设打造坚强智能电网

  日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软件公司参建的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GIS平台深化应用项目,功能已基本实现,运行平稳。该项目是构建在国家电网公司SG-186 一体化平台之内,以四大数据中心数据融合为基础,通过集成到电网 GIS 平台的数据访问服务,完成多个服务接口开发,为支撑生产、营销、安监等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软件公司GIS平台深化应用项目组按照国网公司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和“统一建设,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组织,全面管控,稳步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大力协作,积极配合,攻坚克难,先后制定方案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具体,顺利完成了GIS深化应用平台项目的开发、程序部署、应用培训和系统测试等工作。在项目建设和推广实施期间,软件公司项目人员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采取周报的形式定期上报数据采集情况,及时掌握和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采集人员和设备短缺的种种困难,最终完成保质保量的完成 GIS 深化项目的既定目标。目前,该系统的功能已基本实现,运行平稳。

  软件公司助力省公司GIS平台深化应用项目的成功建设,实现了气象数据与电网 GIS 平台、海量实时平台、统一视频平台、输变电状态监测等数据的综合展示,以及对调度信息、故障信息等信息的全方位信息集成,提供快速定位、气象影响分析,设备信息展示等功能,必将为山东智能电网的经济高效运行,电网的应急抢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更好的电网基础设施共享服务。(韩传远 赵菡姿)

  

(来源:新华能源)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