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析美海军舰载机联队构成【3】

2014年12月12日14:45        手机看新闻

MH-60S

电子攻击中队是重要的作战网络平台

每个舰载机联队还配有一个电子攻击中队。该中队的飞机是重要的作战网络平台,负责支援攻击战斗机作战。它们在攻击任务中负责提供电子干扰支援,对压制和扰乱敌防空系统十分重要。长期以来,海军的电子攻击中队一直使用EA-6B“徘徊者”电子干扰机,这是越战期间使用的A-6“入侵者”全天候攻击机的改型机。不过现在这些飞机正在以同攻击战斗机中队类似的方式进行替换。

1998年,在美空军和海军同意合并空中电子攻击任务后,海军的EA-6B“徘徊者”便成了联合部队唯一一种防区外和护航干扰装备。当这种飞机接近服役年限时,F/A-18F“超级大黄蜂”成了候选替换飞机。于是便有了由“超级大黄蜂”演变而来的EA-18G“咆哮者”,并于2009年开始服役。每个电子攻击中队装备5架“咆哮者”。这意味着,从2015和2016年间,美国海军所有的电子攻击干扰机和攻击机平台都将基于F/A-18C 或 F/A-18E/F“超级大黄蜂”,直到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服役,以便飞机中队进行保养和训练。海军装备了“超级大黄蜂”和“咆哮者”后,其飞机的隐身性能和作战距离都有所提高,并具备进一步改进的潜力。在F-35推迟服役后,所有这些措施都很有必要。

另一个重要的作战网络装备是舰载机联队中唯一一个空中预警中队,目前这一中队由4架E-2C“鹰眼”组成。这些飞机的机身上方有一可旋转圆盘天线罩,里面装有大型APS-145雷达,负责为航母战斗群发出空中威胁预警,提供威胁识别和各种数据支援。“鹰眼”还为攻击行动提供指挥与控制、海上和空中监视和空中交通控制等支援,此外还能充当通信中继平台以延长通信距离。舰载机联队的其他飞机还包括直升机,如由8架MH-60S组成的“直升机海上作战中队”和由11架MH-60R组成的“直升机海上打击中队”。这些直升机中队所担负的任务包括后勤支援、搜索与救援、反潜作战、拦截、近距离空中支援和特种作战支援等。在外出执行任务时,通常要将8架直升机分散部署到航母战斗群的其他舰艇上,这样既不影响直升机执行任务,又能为航母甲板和机库腾出空间。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