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372潜艇:深海铁拳,血性于无声处贲张【3】

2014年12月17日13:38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372潜艇:深海铁拳,血性于无声处贲张

  指挥员胸中澎湃着军人的热血,艇员就会始终保持闻战则喜的状态——

  有一种豪情,叫“跟我上”

接到上级命令,372潜艇官兵紧急上艇,奔向各自战位。吴奔

  潜艇受“伤”,任务还要继续吗?

  “遇到困难就退缩,与临阵脱逃没什么两样。”险情发生后的第二天,王红理在临时党委会上斩钉截铁地说:“作为海上指挥员,该承担的责任我绝不推诿,该检讨的问题我回去检讨,但有一条,哪怕前面是龙潭虎穴、万丈深渊,上级交给的任务必须完成。”

  “我们7名临时党委委员一致表示,为了任务,为了胜利,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要做出百倍努力。”回想起当时情景,海上临时党委副书记、支队政治部主任何占良仍历历在目,激动不已。

  会上,临时党委做出决定:克服一切困难,继续向深海航行。

  有敢趟龙潭的排头,就有敢赴深渊的排尾。临时党委的决定得到全艇官兵的坚决拥护,大家表示:不管前面有千难万险,上了战场就要勇往直前!在这一期的《水下长城报》上,有官兵写下请战书表明心迹:“绝不能当软蛋,绝不能当怂包!”

  “我会保证大家的安全,把你们活着带出来,也会把你们好好带回去!”王红理镇定自若的话语,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全艇官兵士气高涨,“玩命”抢修了几十个小时,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有一种豪情,叫“跟我上”!支队政委李云平告诉我们,指挥员胸中澎湃着军人的热血,艇员就会始终保持闻战则喜的状态。

  那年,南海舰队某潜艇执行实兵对抗演练任务中,突发重大险情,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曾有外军潜艇,就因类似险情导致艇毁人亡。

  生死一线,该艇先后组织100多批次、数百人次实施排故都未见效,危险一步步加剧。前来支援的时任南海舰队副参谋长肖新年赶到潜艇上,亲自组织抢险。

  将军和士兵在一起!参与救援的官兵群情激昂,没有一人因畏险而退避。最后,他们不仅成功处置了险情,而且没有一人受伤。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谈及这段往事,官兵们不胜感慨:指挥员敢喊“跟我上”,士兵岂能当熊包?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