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台湾研发射高70公里防空导弹以拦截大陆导弹(图)

2014年12月30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研发射高70公里防空导弹以拦截大陆导弹(图)

资料图:台湾“天弓三型”防空导弹试射

资料图:台湾“天弓三型”防空导弹试射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台湾正在进行高性能武器研发计划,其中包括将自制“天弓三型”防空导弹射程高度从45公里提升到70公里,以拦截击毁来自大陆的导弹。

  报道称,台湾“中科院”院长张冠群表示,“中科院”业务收入今年度预估预算获得可达新台币231.1亿余元(约合人民币45.5亿元),科研计划计有“强弓”等10案,预计收入新台币28.7亿余元,目的是提供台湾军方各项自制武器系统研发服务,达成“国防自主”的目标。

  报道透露,“强弓”案是“天弓三型”防空导弹的增程型,将“天弓三型”防空导弹的射程高度从45公里增加到70公里,可在大陆导弹进入大气层时予以拦截击毁。

  路透社早前引述台湾专家称,大陆目前估计有超过1600枚导弹瞄准台湾。

  报道还称,张冠群透露“蜂眼”等121案,预计收入新台币180.5亿余元,投入成本与费用新台币174.6亿余元,目的为提供台湾军队各项武器系统及维修服务,支援台湾军队武器系统达到装备妥善率的要求。

  所谓“蜂眼”案是最新型的3D侦搜雷达,可用于陆基“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雷达性能提升后,可用于台湾“天剑二型”舰射型导弹照明与导引,也是未来台湾海军“迅联计划”的一部分。

  针对台湾自产“云豹”装甲车研发超过10年而迟迟未量产成军,张冠群表示,装用40毫米榴弹发射器的“云豹”到今年底已经拨交205辆,生产进度正常,预计制造368辆,生产作业到2017年结束。至于装用机炮的“云豹”车型,经过多次讨论,最后决定向美国ATK采购30毫米炮,自2017年至2021年计划制造284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