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春节前后即展开宣传动员立足“早”字做征兵文章

魏联军

2015年02月12日05: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河南省军区春节前后即展开宣传动员立足“早”字做征兵文章

  本报讯 戴丹华、特约记者魏联军报道:“我今年22周岁,正在企业实习,6月份即将本科毕业,能否参军?”“打工一年多了,还能参军吗?”……2月4日,河南省荥阳市人武部副部长林永坤格外忙碌,他带着专武、人武干部挨家挨户发放征兵宣传册,解读征兵政策规定,并将适龄青年信息以及联系方式,全部一一登记造册。据统计,该省军区5000余名人武、专武干部全部深入乡村、街道一线展开征兵宣传,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为完成年度征集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该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感慨地说:“等兵不如主动找兵,征兵宣传就得见缝插针,抓住有利时机,面对面展开宣传,赶上人员‘空巢期’,效果将大打折扣。”去年该省军区的征兵宣传工作是5月份展开的,大部分的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都在实习,适龄打工青年也早已离家外出务工,虽然军地各级想尽了很多办法和招数,但效果依然欠佳。为此,该省军区今年立足“早”字做文章,提前调研,及早筹划,制定具体的征兵宣传方案、计划,将征兵宣传时间定在春节前展开。

  针对大中专院校和高中学生放假,以及适龄打工青年陆续返乡,该省军区一方面组织人武、专武干部走进适龄青年家中,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帮助适龄青年及家长算好“三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和成长账。另一方面在乡村、街道悬挂条幅、发放征兵宣传单,并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多形式、多手段、多渠道开展宣传,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营造了良好的征兵宣传氛围。

  面对面细心解读,把话说到心坎上。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清平街道的郑州大学本科在读生刘雄源说:“以往在学校也看到征兵宣传,从来没有心动过,今天听到征兵政策详细讲解,真没想到对我们大学生还有这么好的优惠政策,今年一定报名应征。”三门峡市陕县张汴乡22岁的个体老板王强,看到人武干部上门宣传政策,在确定自己还能报名参军时,他高兴地说:“当兵是我多年的梦想,看似失去两年挣钱机会,一生却收获了‘能吃苦、敢担当、有闯劲’等无形财富,今年一定不能再错过机会。”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上万名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像刘雄源、王强一样的2000余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其中92%以上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