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2015年首都驻军将继续严查军车违法违纪

刘航

2015年02月16日22:0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首都驻军将继续严查军车违法违纪

  中国军网北京2月16日电 刘航报道:军报记者微博今天发布消息称,记者从北京卫戍区司令部获悉,2015年,首都驻军将采取专项整治、明察暗访、军便结合、军警协作等多种方式,大力查纠军车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违规使用警灯警报装置、闯红灯、走禁行、醉酒驾驶、肇事逃逸等违法违纪行为。

  军报记者微博的消息称,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首都驻军军风军纪交通安全委员会全委会上获悉,去年以来,首都驻军认真贯彻军委总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不断加大首都军车管控力度,首都军车违规违纪记录相对十八大之前下降了约六成。

  加强军车管理,是军队整肃风纪的一个重要方面。《解放军报》去年曾刊发消息称,党的十八大以来,四总部和军委纪委先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部署开展了军车管理专项整顿、从严从紧组织更换新式军车号牌、认真组织军队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联合开展打击假冒军车、大力强化驾驶员教育管理等系列活动,军车管理秩序大为好转。

  为了从严加强军车及牌证管理,2014年9月由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军委纪委联合印发《从严加强军车及牌证管理规定》,巩固扩大军车管理专项整顿系列活动成果,从制度上规范军车及牌证管理。《规定》共16条内容,涉及军车和军车牌证管理的方方面面,重点对军车管理、军车号牌审批核发、领导干部用车配备使用、军车驾驶员管理、打击假冒军车等进一步进行了从严、从紧和高标准要求,对军队公务用车管理、涉军车舆情管控、越野车使用管理、军车ETC管理等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具体明确和严格规范。

  《规定》要求,各级各单位必须把从严加强军车及牌证管理作为维护党、国家和军队形象声誉,永葆我军性质宗旨本色,确保部队战斗力保障力提升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实际举措,切实站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各项规定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军车及牌证管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违规购置、派遣、使用车辆,违规申请、审批、核发、使用军车牌证和警灯、警报器,以及酒驾、驾驶作风恶劣等情节严重的,各职能部门要依据有关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秉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解放军报》在今年2月11日刊发的文章《重点纠治依法治军中五类倾向性问题》中,将军车管理作为重点纠治依法治军中5类倾向性问题之一再次提出,明确要求“整改治理不彻底的问题,依法开展军车管理专项整顿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肃查处醉酒驾驶、肇事逃逸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推进安全工作重难点问题整改治理”,显示了将军队作风一抓到底的决心。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