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兰州军区机关四大部过节不忘战备 时刻准备打仗

2015年02月17日06:4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节不忘战备 时刻准备打仗兰州军区机关四大部开展战备演练

  本报兰州2月16日电 莫福春、特约记者冀东昇报道:携带战备物资、进入预定位置……2月15日,兰州军区组织军区机关四大部进行实战背景下战备演练,强化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战备意识,锻炼作战指挥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听到紧急集合信号后,军区司政后装的机关干部立即停下手中工作,迅速到办公楼前集合,接受命令。紧接着,军区机关四大部分别召开部务会、党委会,安排部署进入等级战备、构建启动战区联指、向预定地区机动和开设指挥所等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迅速请领战备物资和武器弹药,根据战区联指指挥员命令登车出发,向预定地域紧急机动。

  到达预定地域后,机关干部迅速进入指挥位置展开作业。很快,战区联指成功构建起信息系统,实现与军区所有部队作战值班室互联互通。

  军区领导告诉记者,春节临近之际,组织此次战备演练,目的是强化军区机关各级领导和干部“过节不能忘战备、打仗之弦松不得”的战备意识,引导大家进一步掌握作战指挥的程序和方法,提高作战指挥能力,做到一旦有事能够立即出动、妥善应对。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军区高度重视军区机关指挥打仗能力建设,不仅建立了设施齐全的战备库室,完善了各级战备值班制度,还利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组织战备演练,让领率机关人员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