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访问希腊 舰艇将向希军开放

2015年02月17日06:5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希腊比雷埃夫斯港2月17日电 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16日上午抵达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开始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3次访问希腊,此前曾于2002年、2010年两次访希。

当地时间上午9时许,比雷埃夫斯港天高云淡,喜气洋洋,欢迎的横幅、鲜红的国旗在港口迎风飘扬。希腊海军军官学院院长利文蒂斯少将和希方海军官兵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希腊邹肖力大使、韩啸武官率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到码头迎接。当长白山舰缓缓停靠码头后,编队领导快步走下舷梯与欢迎人群握手致意,华侨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之后,邹大使在长白山舰舰长邓先武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华人华侨登舰参观祖国军舰。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少将一行将拜会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海军参谋长阿普斯托拉基斯中将、比雷埃夫斯市市长雅尼斯·莫拉里斯等军政要员。届时,中方将在长白山舰举行迎新春甲板招待会,举办舰艇开放日活动,并向希方介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情况。希方将组织官兵参观中方军舰,并与中方官兵举行篮球友谊赛。

希腊是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访问欧洲5国之旅的最后一站,之前编队曾访问英国、德国、荷兰、法国4国。这是中国海军加强与世界各国互信合作、展示中国海军威武文明之师良好形象的又一次重要军事交流活动。结束访问后,编队将与希方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并踏上返航回国的旅程。(肖永 甘俊 孙海潮)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