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乌克兰东部城市杰巴利采沃战况激烈 双方正展开巷战

2015年02月18日0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城市杰巴利采沃战况激烈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新闻局17日通报说,乌民间武装继续在大炮和装甲车辆的火力支援下攻打东部城市杰巴利采沃,部分城区已被占领,巷战正在进行。

在乌克兰国防部网站发布的这一通报说,政府军目前正在调动部队和火力,以阻止敌方的攻击。

乌东部民间武装17日说,杰巴利采沃市内有300多名乌克兰守军主动投降,目前民间武装已控制该市大部分地区,政府军仅控制城西部分地方。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当天回应说,关于乌克兰军人在杰巴利采沃大批投降的消息不符合事实,这是企图制造恐慌情绪的挑衅行为。与此同时,乌军方承认,向前线运送军用物资的一支车队当天遭遇伏击,护送车队的军人在“子弹打光和装甲车被摧毁的情况下”被俘。

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雷先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民间武装继续违反停火协议,在截至17日上午的24小时内,民间武装在东部冲突地区对乌军阵地的攻击导致5名军人死亡、9名军人受伤。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称,冲突地区的所有人都应该遵守停火协议,但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是“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内部事务”,与停火协议无关,该“共和国”打算从“乌方遵守停火协议的地方”撤走重武器。

乌俄德法4国领导人日前经过艰苦谈判,于12日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离重武器。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仍在激烈进行,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记者张志强)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